小胖子要好好学习

纽蒙迦德记事

       即使到了三月,纽蒙迦德的天还是如深冬那般阴沉,山谷的风席卷着高高伫立的黑色高塔。整个高塔死气沉沉,已不复当年的荣光。

       建筑的顶楼,是个黑黑的屋子,唯一的窗户传递进来外面萧瑟的风。一位老人,瑟缩在最里面的角落,一动不动,似乎要与着黑色的墙壁融为一体。今日新送进来的食物仍然是送来时的样子,与之不同的,是早已翻得泛黄、边角圆润的去年七月一日预言家日报,上面写着大大的“邓布利多之死”六个大字。上面有一个巨大的照片,平静的霍格沃兹校园塔楼的天空上大大的食死徒标记,嚣张地看着在塔楼下默哀的师生。

       这便是你眼中更伟大的利益吗?

       自己变成棋子,来换得更大的利益吗?

       多年不见,换来的便是你的死讯吗?

       阿不思,这就是你的答案吗?

       那……我呢?

       老人动了动身体,稍稍抬起了头,望向窗外——那是苏格兰的方向。金黄的头发因为多年的牢狱已经有些枯萎,异眸的鹰眼已经有了一丝浑浊。凝望些许时间,“那个人应该也要来找我了吧,老魔杖的吸引力真的毋庸置疑。那个人知道要来问我,说明他还不蠢,那就请你再等等我吧,阿不思,看看照片上你那个滑稽的胡子……还真是……可爱啊……”

       不由得轻声笑了一声。

       门上立刻被打开了一条缝,两个魔法监视的眼睛在缝隙中间灵活的转着,最后死死地盯住在角落的老人,一个像是从沼泽深处传来的、被掐住喉咙的声音传来:“怎么了?格林德沃!看到自己的老情人死了居然还笑的出来吗?没想到吧?!你和邓布利多的龌龊事情已经被那个英国的记着报到出来了。真是可怜啊,被老情人抛弃,囚禁在自己一手创造的监狱里,慢慢的等死吧!!”说罢,缝又重重的合上。

        格林德沃的眼神中没有波动,只是张了张嘴,想说什么,话到嘴边却只有“一杯蜂蜜红茶,多加蜂蜜,谢谢”,又用只有自己听得见的音量说,“待会儿会有客人来的。”

       茶来时,风更紧了,短短一会儿,最后一丝热气也被带走了。看着外面越来越阴翳的天空,格林德沃只有一种解脱。当窗口的乌云变成黑袍出现在自己面前时,脸上竟出现了年轻时明媚的笑容,“欢迎光临寒舍。”

       伏地魔用魔杖抵着自己的胸口,盖勒特心中有一丝轻蔑“大名鼎鼎的伏地魔啊,你长的真有辱斯文。你在让自己复活的时候是忘记给自己捏个鼻子了吗?”

魔杖更逼近心脏,蛇脸更加狰狞,“回答我的话!格林德沃!”

        格林德沃笑出了声,“杀了我吧,伏地魔,我很高兴去死!但是我的死不会带来你所寻找的东西……有很多东西你不明白……”

        ……

        一道绿光,照亮了这小小的牢房。整个山谷回荡着伏地魔的咆哮。

        格林德沃看着被翻滚的黑袍打翻的蜂蜜,缓缓的闭上了眼。

        阿不思,我来了。

       


评论(1)

热度(15)